学院首页  首页  办公室简介  新闻动态  公告通知  工作流程  综合信息  规章制度  政策文件  资料下载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公告通知>>正文

关于做好档案归档和校史馆资料征集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12-28 13:26:57  编辑:    点击:()

各二级学院,院直各单位:

根据2020年11月13日院长办公会和11月20日党委会关于“档案信息化建设研究事项”精神,结合学校档案馆和校史馆建设需求,现将档案归档和校史馆资料征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集范围

1.文本资料类。学校历任党政领导、教授的信函、手稿、讲稿等;学校各时期的教材(讲义)、教案(手稿)、教学大纲、学生作业等;学校教职工著作(含油印、刻印本),各类学术活动材料;学校各时期招生简章、招生计划表、培训计划等;各时期有关学校、师生、校友的媒体报道资料。

2.证件证书类。学校教职工在教学、科研、各类活动等方面获得的市级及以上的奖杯、奖牌、奖章、锦旗、证书等。例如许昌市学术技术带头人、许昌市拔尖人才、省级及以上教学名师、省级职业教育教学专家、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等。

3.图片、影音类。学校各时期教学、科研、实习、实践活动等的照片、音频视频;学校各时期学术活动、社会活动、重要的照片、音频视频;上级领导、知名人士来校视察、参观、访问或讲演的照片、音频视频。

4.实物类。涉及学校历史的牌匾、碑刻、拓片及文字说明;地厅级以上领导、知名人士、杰出校友的题词、手稿、信函、批示等;学校各时期的徽章、印章、校训、校服、纪念章、票证,以及带有校名印记的物品;历届毕业生、培训学员的毕(结)业合影、纪念册、师生赠言等;具有时代特征的办公家具、实验仪器、教具、生活与文体用品等“老物件”等;其他能反映学校发展历程的资料和实物。

5.各单位在工作过程中形成的具有查考利用价值且办理完毕的各种载体的文件材料。

6.2019年以前应归但未及时归档的文件材料。

二、征集要求

1.所征集资料均为原件,个人证书经学校档案馆扫描后将原件返还,个人的奖杯和奖牌、奖章、锦旗征集后由学校代为保存,可以随时借用。

2.所有材料进行分类整理,并附移交清单(见附件)。

3.图片类在背面用铅笔写上:时间、地点、人物、事件等基本信息。

4.实物类在底部或背面贴上基本信息。

5.光盘装到光盘袋/盒里,并在光盘袋/盒上贴上光盘内内容的基本信息。

三、移交手续

归档单位移交归档材料时需填写移交清单(见附件),移交清单一式两份,交接双方签字并加盖所在单位印章后各留一份备查,电子版移交清单发送邮件至136063027@qq.com

四、征集时间

1.各二级学院(部):2020年12月14-18日

2.院直各部门:2020年12月21-25日

3.联系人:解珍 联系电话:13103742597

附件:许昌职业技术学院综合档案归档文件移交清单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

2020年12月10日


上一条: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关于2021年元旦假期调休的通知

关闭窗口

 
 

网站总访问量:

办公电话:0374-2276999  邮箱:xc227699@163.com   传真:0374-2270896
版权所有©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地址:河南省许昌市新兴东路4336号|邮编:461000|豫ICP备16037918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4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