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首页  办公室简介  新闻动态  公告通知  工作流程  综合信息  规章制度  政策文件  资料下载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公告通知>>正文

关于2021年寒假放假及相关要求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1-06 16:01:42  编辑:    点击:()

各二级学院,院直各单位: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和学校工作安排,现将2021年寒假放假时间及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放假时间

1.学生放假时间为2021年1月13日(农历腊月初一)至2月26日(农历正月十五)。2月27日至2月28日分批错峰报到,3月1日正式上课。

2.教职工放假时间为2021年1月17日(农历腊月初五)至2月23日(农历正月十二)。2月24日正式上班。

二、相关要求

1.按照过节不忘工作、过节不忘防疫的原则,假期期间做好“双高校”等项目建设工作。深化产教融合,利用寒假时机,推进学徒制试点专业教师、学生的企业实践;做好2021年度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学生职业技能大赛(含世赛、共和国国赛)假期期间的学习、培训与备赛工作;谋划好校企合作共建理事会许昌市政府的请示、我校牵头的职教集团(联盟)的上级备案及合作企业的沟通联络工作,为新学期工作打好基础;提前做好2020-2021学年下学期教学安排、教师聘用工作;加快规划“提质培优行动计划”三年工作进度安排(2021-2023),将“提质培优行动计划”与“双高”建设项目统筹推进,做好2021年工作目标和计划,从学校到各执行部门,均要编制各层面的2021年度目标任务分解书,建立工作台账;做好2020年度我校双高校建设任务的总结工作,通报完成情况,及时查漏补缺,将未完成的任务纳入2021年工作任务中;加强调研,对任务完成困难的单位,查找原因,研讨改进措施,实施精准帮扶;根据教育部和教育厅的安排,做好国家“双高”建设项目年度自评和建设绩效数据填报工作;项目招投标采购、基本建设工作要按照时间节点积极推进,有序完成。

2.严格值班值守工作,执行外出报备制度。学校带班领导和院直轮流值班人员在节日期间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带班学校领导可在办公室值班,院直值班人员必须在值班室(4号教学楼1楼值班室)值班。各二级学院要严格执行领导在岗带班值班制度,要畅通信息联系渠道,认真做好值班记录,明确值班地点,对各种突发事件和重要情况要按规定及时报告并妥善处置。寒假期间,各级领导干部出市,须按照《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关于进一步规范领导干部请假制度的通知》(许职院文〔2014〕39号)规定报批。严格执行非必要不外出制度,全体教职工(含各类服务人员、校企合作单位驻我校人员等)外出许昌市应逐级报备,各单位境外归国人员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返许昌师生要及时报备。

3.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举措,加强安全教育工作。按照省、市和学校疫情防控专班要求,节日期间,原则上不举办大型集会活动,师生员工寒假期间原则上不前往国(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减少跨省、跨地区出行。坚持人物同防,扎实做好应对聚集性疫情准备,严密防范疫情反弹;要持续开展信息排查,寒假期间全体师生要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学生处和各二级学院要全面掌握学生离校和返程时间方式、假期去向、健康状况;假期校园原则上实行封闭式管理,保卫处要加强外来人员管控,严把校门,假期前要深入开展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落实重点场所安全管理措施和监管责任,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教务处和各二级学院要对2018级顶岗实习学生教学及管理工作实行专人管理,在保证一线实践教学质量的同时,要全面摸排掌握寒假期间校外实习学生信息,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确保到一人一档,要停止所有到人员密集、流动性强的公共场所实习,寒假期间不再安排新的实习实训活动;资产管理处和后勤服务中心要切实做好疫情防控物资需求测算和储备工作,至少储备可供一个月使用的公共防控物资,并确保可持续供给,及时检修完善教室、宿舍、餐厅、实训室等重点场所。

学生处、团委及各二级学院要利用微信群、QQ群等多种途径加强对学生防传销、防诈骗、防火、防盗、交通、饮食卫生等方面的安全教育。要畅通家校联系渠道,以致学生和家长的一封信等形式,明确疫情防控要求,学生无通知不得提前返校,压实家长和学生自身责任;引导家长和家庭成员增强个人防护意识,做好假期学生健康教育,做好往返校、居家期间的防控措施,少流动、少聚集,加强体育锻炼;适量储备防疫物资,随身携带口罩,在人员密集的场所要规范佩戴口罩;养成勤洗手、“一米线”、公筷制、分餐制、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等卫生习惯,开展“光盘行动”,倡导勤俭过节。要求学生及家人如有发热、干咳等症状时,应立即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主动告知14天的活动轨迹及接触史,并及时向学校报告,按规定采取居家观察、隔离就诊或核酸检测等措施。

4.关爱困难职工,做好节前慰问工作。组织部、宣传部、工会、离退休管理科要做好困难职工、离退休老干部的走访慰问工作,切实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5.加强留校学生管理,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各二级学院要加强寒假期间在校技能大赛培训学生管理,留校学生减少不必要外出;科研外事处和外国语学院要加强外籍教师管理;后勤服务中心、设备处要切实做好必要的后勤保障工作,确保寒假期间水、电、网的正常供应,确保留校师生食宿安全和假期校园清洁。

6.倡导勤俭节约文明、弘扬过节新风尚。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特别是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续开展“光盘行动”;要积极弘扬中华民族孝亲敬老的传统美德,传承阖家团圆、其乐融融的中国年文化。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杜绝“节日腐败”;严禁各种形式的公款宴请、公车私用、公费旅游等行为;严禁借节日之机拉帮结派,严禁组织、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

7.寒假期间,学院办公室值班电话2276999,保卫处值班电话2366110,水电值班电话13782333612,网络值班电话18503749696。

请各单位将寒假值班表及值班人员联系方式(纸质和电子文档)务于2021年1月10日下午17:00前报送至学院办公室(电子信箱xc2276999@163.com)。

特此通知。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

2021年1月4日

上一条:许昌职业技术学院教职工寒假外出疫情防控工作要求 下一条: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关于2021年元旦假期调休的通知

关闭窗口

 
 

网站总访问量:

办公电话:0374-2276999  邮箱:xc227699@163.com   传真:0374-2270896
版权所有©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地址:河南省许昌市新兴东路4336号|邮编:461000|豫ICP备16037918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4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