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首页  办公室简介  新闻动态  公告通知  工作流程  综合信息  规章制度  政策文件  资料下载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疫情防控专题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12-28 09:49:16  编辑:    点击:()

12月23日下午,学校在4号教学楼二楼会议室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深入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形势,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院长谭水木、副院长杨富营及保卫处、学生处、后勤服务中心、设备处、宣传部、院办、校医院负责人与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团总支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杨富营主持。

http://www.xcitc.edu.cn/__local/D/CD/1E/D6FD6F2AF8ABDF084B70857D052_87875F33_123A1.jpg

会上,谭水木指出,鉴于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复杂形势,要真正引起大家重视。他强调,一是认识要再提高,坚决克服麻痹心理,不但要防控新冠肺炎病毒人传人,还要防止环境传人。二是强化教育和引导,真正做到教育和管理并重,要让老师和同学们真正重视,变成自觉的行动,要结合学校开展的“遵守校规校纪 杜绝校园欺凌防范网络诈骗 共建和谐校园” 等主题教育活动,把疫情防控吸纳进去,开展主题班会,创新教育方式方法,真正把要求变成自觉行动,要让学生认识到疫情防控问题的严重性,把教育放在前面,管理放在后面。三是学生处和各二级学院要真正落实防控工作责任制,学生请假外出回家行程要全程追踪落实到位,并要求学生佩戴口罩做好自我保护。四是强化各项工作措施落地落实落细。五是要强化安全意识,保卫处要加强教室、寝室、实训室、办公室等地方用电安全和校园安全;后勤服务中心要进一步落实餐厅饮食安全责任制;教务处和各二级学院要做好假期学生实习工作安排,指定责任人,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要把校外学生实习工作的安全问题作为首要问题,学生实习前要进行专题安全教育,要从交通、饮食、财产及慎重交友等多方面教育,各级领导干部要时刻把安全这根弦绷紧。

针对疫情防控,杨富营首先通报了当前疫情形势,其次,他要求,各单位要坚决按照党中央要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一是各单位要进一步加强对教职工生的教育管理,要提高个人防控意识,做好个人防控,减少不必要的聚集性活动,教室和宿舍等场所要做好通风;二是严格执行非必要不外出制度,各单位境外归国人员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返许师生要及时报备;三是强化卫生管理,教室、宿舍保持清洁,食堂要严把食品安全关,周末教室、实训室、宿舍要做好消杀工作;四是要严格进出校门制度,执行进出校园扫健康码、测体温、戴口罩,外来人员和车辆进出要登记,确保把好大门关;五是严格学生外出行踪排查及监控,确保学生所有信息监控到位;六是在校学生要继续实行网格化管理;七是要做好呼吸道传染病预防和校园疫情防控宣传工作,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

上一条:新乡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张林一行到我校考察交流

关闭窗口

 
 

网站总访问量:

办公电话:0374-2276999  邮箱:xc227699@163.com   传真:0374-2270896
版权所有©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地址:河南省许昌市新兴东路4336号|邮编:461000|豫ICP备16037918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431号